西亚非洲司

首页>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 类型: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阁下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全文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

尊敬的塞内加尔总统萨勒阁下,

尊敬的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阁下,

女士们、先生们: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会。本届博览会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具有开创性意义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所作出的重要承诺。

该博览会的重要价值,有目共睹。在2019年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卢旺达企业与中方达成了价值丰厚的经贸合作协议,就卢旺达向中国市场供应特色农产品达成了共识。该合作成果为卢旺达农产品贸易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卢方很高兴能看到中国消费者对来自卢旺达的辣椒、茶叶、咖啡等优质产品给予积极评价。

今年是卢中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卢方将坚定致力于推动双边合作,在下一个五十年里继续走深、走实。

我借此机会赞赏湖南政府和人民,举办本届博览会。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和湖南省正在探讨在经贸和教育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我想特别指出,卢旺达对所有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我诚挚邀请中国游客来卢旺达,体验野生动物之旅、感受非洲人民的热情好客。

最后,我还要特别赞赏和感谢习近平主席,带领中方与卢旺达和非洲团结合作、抗击疫情,为卢旺达和非洲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务实援助。

这些行动证明了非中友谊历久弥坚,我们应不懈努力,进一步提高合作效能。

谢谢各位,预祝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致辞视频原网页链接:http://www.caetexpo.org.cn/news/more/detail/dcf156650e321235823457e94a0df191/1476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