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非洲司

首页>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 类型:

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阁下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全文

尊敬的杨洁篪主任,

尊敬的许达哲书记,

毛伟明省长,

各位部长,

各位大使,

女士们、先生们:

作为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我非常高兴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第一届经贸博览会是在2019年,也是在长沙举行。

我首先要向我的朋友习近平主席表示祝贺和感谢,感谢习近平主席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中非经贸和投资合作。

非洲和中国保持着良好、务实和多元化的官方合作。除此之外,双方加强经贸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的私营企业可以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发掘合作的机遇。

关于这方面我们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在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中非双方共签署了84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了210亿美元。

另外,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许多非洲中小企业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平台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为他们的产品打开了中国市场。

我们要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

因此,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在博览会框架下将进行一系列围绕经贸关系的研讨、交流,加强双方的互学互鉴。我们还应该加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进一步给予青年创业支持。

在非洲、在中国,上百万人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我们应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给予他们更多支持,把他们连结在一起。尤其是现在非洲正致力于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设,这将为非洲的贸易发展开辟新的前景。非洲企业更多地进入中国电商平台,可以进一步提升中非的经贸额,这也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中国和非洲加起来形成了25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并且加强在产业转移、农业和工业等领域的合作。

非洲有着300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资源十分丰富,我们欢迎加大对非洲农业产品加工业的投资,助力非洲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同时,我也热情地邀请中国企业和中方的金融机构和我们携手努力,进一步推动中非互利共赢合作。本着这样的精神,塞内加尔非常高兴能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这将推动中非关系创造更加繁荣的未来。

最后,我预祝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非友谊万岁。

(致辞视频原网页链接:http://www.caetexpo.org.cn/news/more/detail/dcf156650e321235823457e94a0df191/1477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