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非洲司

首页>信息摘编

来源: 类型:

多哥官媒盛赞中多卫生领域合作成果

多哥官方媒体《多哥新闻报》8月2日头版刊登题为《中国和多哥五十年的合作:中国对多哥提供形式多样的支持》的文章,回顾中多建交五十年来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提及中方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援助、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多方的支持。

文章指出,1974年,中方向多哥派遣第一批医疗队,开启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篇章。48年来,25批中国医疗队赴多哥开展医疗援助,涵盖外科、内科、创伤科、放射科、妇产科、麻醉科、中医等科室。第25批医疗队自2022年4月抵多以来,在门诊和急诊接待患者560余人,救治危重患者12人,完成手术近百台。此外,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为多援建的洛美地区中心医院成为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中方向多方捐赠多批药物、新冠肺炎检测仪器、防疫物资和新冠疫苗。在抗疟领域,多哥在中国的支持下,已在高原区进行试点,开展疟疾防治项目。未来多方期待在糖尿病、高血压、人畜共患病等疾病治疗领域与中方开展合作,开启中多卫生健康合作新篇章。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