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非洲司

首页>信息摘编

来源: 类型:

非洲进出口银行宣布 40 亿美元支持非洲经济计划

非洲时报网站4月11日消息,为帮助非洲国家克服俄乌冲突带来的新一轮危机,非洲进出口银行董事会于3月底批准启动一项名为“协助非洲国家进行调整”的贸易融资计划。该计划资金达40亿美元,旨在为非洲经济体和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此前,为支持非洲国家抗疫、推进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非洲进出口银行已提供超过70亿美元资金。
    据悉,该计划为企业提供了多种融资解决方案。例如,“出口收入累计”方案将确保重大项目的完成,为企业获得外汇并进口设备、技术和专利等提供便利。再如,为应对进口价格突然上涨,该计划为各国在当前石油和金属价格高企的背景下提供“再融资抵押贷款”,更多现金将被用来满足其他紧急需求,比如粮食和化肥进口。此外,该计划还可以为稳定大宗商品出口收入提供支持,“帮助各国政府和企业构建合约衍生品,并稳定未来出口收入”。最后,该计划还将为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的中央银行提供旅游收入赤字融资。
    除提供资金支持外,非洲进出口银行计划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非洲联盟委员会(AUC)和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秘书处合作,成立非洲内部供应链协调小组,该小组将优先考虑非洲产品,协调需求与供给。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