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非洲司

首页>统计数据> 综合数据

来源: 类型:

2020年中非经贸合作综述

一、双边贸易

2020年中非贸易额1870亿美元,同比下降10.5%,降幅较上半年收窄8.6个百分点。其中,我自非进口727亿美元,同比下降24.1%;对非出口1142亿美元,同比增长0.9%。我已连续12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我市场对非开放程度不断扩大,自非进口农产品金额同比增长4.6%,已连续4年保持正增长。

二、对非投资

2020年我对非洲全行业直接投资额29.6亿美元。我企业新增投资覆盖非洲47国,对19国投资增幅超10%。从地区看,我企业对东非、北非的投资流量实现增长;从行业看,服务业投资吸引力显著上升,我企业对科研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投资流量增幅均超过100%。

三、基础设施合作

2020年我在非洲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21.4%,达679亿美元,彰显我企业对非洲承包工程后市仍抱有较强信心;年内我企业在非洲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83亿美元,同比下降16.7%。

四、抗疫合作

疫情蔓延初期,一些非洲国家向我提供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非洲疫情暴发后,我向53个建交国及非盟提供多批紧急抗疫物资,包括检测试剂、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医用隔离眼罩等;向16国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指导协助当地抗疫工作;在非中资企业和46支援非医疗队积极参与当地抗疫,非洲疾控中心总部提前开工建设。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